有幸能搶到八月的星星小書與禮物書的報名,雖然周二才因踩到有人亂丟的果皮,右腳踝翻拐左腳跪地再翻坐地上,痛徹心扉!幸好沒傷到骨頭,又找對了醫生,每天敷著藥休息了好幾天,這些是我嚮往已久的課程,說什麼也要撐著去學!






周末那天雯雯先告訴我們黃金比例,以及美編要注意的事項(那天人多娃娃多,貨更多,連我這跛腳的也跟著搶),透過他的解說,知道黃金比例為何?她用美編紙做出來的星星小書(兩本)真的很美!接著MIN友情贊助為我們每人用刀模裁了份材料包,用橘色,黃色與米色三色組合,最外層是米色可以蓋印,每個人都覺得好有成就感,時間一下就到中飯時間,我們中間唯一完成的優秀同學就是---文芳,他做完基礎版後,立刻用雯雯教的黃金比例,裁切美麗的美編紙,以及準備好的照片,當場完成了,我雖然有用手機拍攝,還是讓他自己秀出來。

 





   接下來就是我們搶購毛媽的緞帶,拿團購的東西,以及雯雯鼓勵百合會餐與Min的華麗挑戰所有同學準備了豐富的禮物,再次感謝他!我因頭昏昏的沒參加蓋蓋樂就回去了,親愛的雯雯和Min待我完成了再來交卷!





 


 


接下來是週日凱西教我們做禮物書,感謝PEGGY (玉雯)當我們的助教,今天收穫好多,除了做出書框,最難的美編紙運用與設計,經由大家公認美感獨具的凱西解釋美編紙要如何挑選(這點是我們在座同學最困擾的),美編紙要有特色,如左下角有花樣或右下角,顏色與我們圖卡有對應,再襯上搭配的單色紙,框與娃娃擺上去再加上緞帶或蕾絲就差不多了,恕我口拙無法正確描述,我們一致決定不用餐,要在有小老師的指導下,完成大部分的設計,因為回家可能就又擱在那了,





 


背面(我們都唸唸叨叨的說做那麼漂亮背面太單調,回去要加工)


 


側面





所以我先用今天PEGGY幫我團的美編紙做了內頁,右邊的框我設計成畫框(美編紙是在SB小販家買的,米色蕾絲感謝好友分享(其實今天許多工具都是同學借我的),裡面裝飾尚未定案,先這麼放著,還有最值得一提的是跟BLOSSOM 要了一個美麗的娃娃(她上色上的真美),顏色與背景搭極了!感謝!





凱西老師等我全部裝飾完,再來交卷喔!








 





 





後記:今天我跟同學報告說我在這期的T娃雜誌上看到,一般人都是畫完圖卡再去找美編紙,會較花時間且不見得配得滿意,作者是先決定做幾吋的卡片,用何美編紙,再從裡面挑選主題(如娃娃)的顏色,所以一開始我想用K家六吋的單面美編紙,因此最近娃娃顏色就用藍色(這張是昨晚趕出來的娃娃),剛好昨天剛拿到瑞尼割愛的美編紙,覺得更搭!(凱西說幹嘛還用華麗挑戰已過,幹嘛還用這片刀模,其實是當初我早就割了好幾個顏色,而且這刀模真的很美,我前幾天受傷,根本不可能有體力再去裁刀模,大家就將就著看吧!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(麗華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