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去年一月接觸部落格前,上色大都用水筆沾印台上色,


這是94年濪鎂教我做的作品,就是用量彩印台蓋在水晶紙上,用白圭筆沾亮彩印台上色



 


通常我多半用水筆沾廣告顏料或水彩上色(大約是95年吧!)


收到我卡片的客戶多半非內行人,一直都很包容我




這也是在水晶紙上用亮彩印台上色


這水滴娃娃是用棉棒沾粉餅印台


這是去年三月買的第一個T娃,上的很可怕吧!就是用水筆沾珠光廣告顏料





這也是去年初用水筆沾彩虹印台上色.


這張是去年參加魔卡挑戰時,將以前圖卡拿出來再用色鉛筆局部加強組合而成


其實,我能有所突破,小蘭居功甚偉,在我剛接觸油鉛時曾經她親自示範,讓我初窺上色的樂趣,然而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,幸運的是我手邊有幾位上色高手的真跡-如:維珍老師、小蘭、Tina、小魔女琪、Milly、芭比紅、妞u等,確實幫助我不少,後來又添購了copic,我非常仔細的看小蘭PO出來介紹如何上頭髮那篇,因我找不到和他完全一樣的顏色,我就用這組,用她傳授的訣竅依樣畫葫蘆




!我照維珍老師說的分成三等分,有時我只用兩色,先用最深色甚至輕輕的描輪廓,留海處我甚至用維珍老師說的馬毛的畫法


中間色我從最深色塗過來,就產生了神奇的疊色效果



 


再用最淺色畫全部




所有步驟重覆一遍,直到對顏色的飽和度滿意



 


這是我有感於COPIC實在消耗太快,幾隻常用的顏色已需購買補充液,想說目前上色已略有基礎,上回用色鉛筆畫扶桑花,大家都不吝給我肯定,可是速度有點慢呢!對我須量產卡片的人,想想來學著用水筆沾復古印台上色看看,這是昨晚的練習,有哪位朋友好心告訴我,你們畫臉蛋,復古印台用甚麼色號呢?老實說,用此法又省錢又快速呢!今天我班門弄斧只是將我緩慢的進步記錄下來,可以鼓勵初學者,Nina可以你一定比我更棒的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(麗華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